舞蹈藝術

舞蹈是一種人體動作的藝術。透過舞蹈語言、節奏、表情和構圖等多種元素,創造出具有美感和動態性的舞蹈形象,表達出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形式。

舞蹈著重表現於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表現手法所難以表達的一種內在深層的精神世界;藉創造出生動的舞蹈形態,以表達舞蹈創作者的情感、思想及意境。

鮑立光2014年畢業於演藝進修學院,修讀音樂劇,獲得BTEC Level 5 HNQ資格。

在演藝進修學院修讀音樂劇時獲舞蹈老師推薦,接觸舞蹈教授工作。自此投入於藝術行業,於演藝進修學院擔任行政工作,亦於多間本地中小學、幼稚園、特殊學校,國際學校及機構擔任舞蹈老師,當中包括天主教郭得勝中學,地利亞(閩僑)英文小學,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潮陽百欣小學,心光恩望學校,基督教國際學校,中西區兒童合唱團等。此外亦擔任各類編舞工作,當中包括馬浚偉主演《男人40 CEO》(編舞),譚玉瑛主演《醜小鴨》(副編舞),國泰花車巡遊(助理編舞),熊熊兒童合唱團週年音樂劇《給我一對翅膀》(編舞),校際舞蹈節(編舞),全港公開舞蹈賽(編舞),袋鼠杯舞蹈比賽(編舞),中西區合唱團週年演出(編舞)。

鮑立光所教授的學生在多項比賽及國際考試上均獲得金獎及HONOURS PLUS等佳績。而他會繼續將藝術教育發揚光大,並主張輕鬆藝術普及與生活化。

姚潔琪為國際舞蹈藝術家,FIG第二級國際競技體操教練,RYT500瑜珈導師及藝術電影導演。她曾為香港體操代表隊之成員,先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和獲得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全獎學金修讀美國霍林斯大學舞蹈藝術碩士。現為香港體操代表隊的編舞和姚潔琪舞蹈體操公司藝術總監。

姚潔琪是位愛好大自然的旅行者,她的編舞靈感多來自於她在世界各地的旅遊所見所聞,以及與各國藝術家合作的經驗。近期編舞作品包括2020香港知專設計學院‘IMAGE SHOW’、2019 & 2018香港藝術節、和美國創作和演出多個作品。

另外,藝術編導短片作品包括2019  P&G廣告、香港西九藝文化區宣傳片、2019 THEi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開幕禮片段、2017 Volvo XC60香港區宣傳片編舞和主角。姚潔琪編導舞蹈電影‘Place in Motion’被獲選多個大型國際電影節包括美國舞蹈節、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藝術電影節、印度世界電影節等。她所導演微電影‘Joss Stick and Paper’在2017年我未來的新加坡微電影大賽獲得了多個獎項(最佳電影金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

姚潔琪一直熱愛教育,擁有十八年以上由幼兒至大學程度的國際教學經驗,曾教授工作坊學院包括:中國國家體操隊、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舞蹈系)、加拿大溫哥華西蒙弗雷澤大學當代藝術學院、北京外語大學、香港演藝學院、世界舞蹈聯盟高峰會、尼泊爾瑜伽學院等,亦曾為中國深圳第一所藝術早教IBOBI國際互動成長學習中心教學部主任。姚潔琪以她獨有的體操和舞蹈專業背景 ,創立一套結合舞蹈與體操的教學法,重點研究如何提升體操運動員的藝術表達能力,和將倒立等體操技巧運用在舞蹈上。